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运行工作现场视察观摩活动举行

  9月18日,全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运行工作现场视察观摩活动举行。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钱锡忠、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活动。

  言国强一行首先视察了东亭街道、云林街道新农丰社区和锡北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自各级协商议事室建成运行以来,街道和社区从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出发,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言国强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用好用活“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多引导和鼓励居民通过这一平台合理、有序表达诉求和意见,将群众需求、政府支持、社会参与有机结合,形成多元参与、上下协商、同向发力的良好治理格局。

  就下阶段如何做好协商议事室的建设运行工作,言国强指出,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是当前省、市、区政协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镇(街道)要以本次视察观摩活动为契机,学经验、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

  一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统筹兼顾,不断扩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内涵和外延,全力推动协商议事工作高质量开展,打造民主协商的重要阵地。

  二是场所布置要再完善,严格对照“六有”要求,结合五位一体功能需求,不断丰富载体内涵,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加强协商议事室的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完善协商议事室的平台功能。

  三是协商质效要再提升,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于民,抓好审定议题、组织调研、落实成果、评议质效等环节,凝聚发展共识、化解问题矛盾,加大协商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问题的频次,实实在在助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四是活动功能要再融合,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履职党支部、政协书房的功能和作用统筹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有效衔接、相互赋能、务实高效,充分发挥协商议事室的综合效应,使协商议事平台更好发挥党委政府“好帮手”、改善民生“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的作用。

  五是典型示范要再打造,打造一批五位一体、三位一体示范性协商议事室,形成一批反响良好的协商成果、提炼一批典型引领的协商案例,积极挖掘、创立、宣传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继续加大在各级各类媒体上的报道力度,不断放大锡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品牌效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