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8月26日,全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李佩东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认真落实省市政协部署要求,组织推进有力有序、载体建设持续提升、协商议事扎实开展、创新实践不断深化,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扎实推动协商议事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政协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不断彰显。

  就下阶段如何推进协商议事室建设运行,言国强作具体工作部署。他指出,区政协各专委会、工委会要紧盯全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目标任务,找准自身定位,切实担当履职,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五位一体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综合平台功能,积极发挥为民协商成效,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精心组织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全区各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要围绕助推民生改善提升,科学确定协商议题,制定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协商计划,并同步做好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在“有事好商量”有线电视平台上的信息发布工作。二是大力推进五位一体建设。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确保在本月底实现镇(街道)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全覆盖。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一批履职活动,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深化学习交流、加强团结联谊、彰显界别特色、践行协商民主、积极建言献策的平台作用。三是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充分利用江苏省智慧政协平台,按要求完成平台上包括协商议事室信息维护栏目、“有事好商量”活动信息管理栏目、协商议政成果信息管理栏目在内的“有事好商量”模块三级联动数据对接工作。四是着力提高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和运行水平。要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实工作力量、加强培训指导、加快工作进度,全面、准确、及时汇聚社情民意信息,切实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五是积极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要结合五位一体建设,统筹有序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同时,依托网络平台,探索推进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融合,扩大工作室的社会影响。六是切实加强对协商议事工作的组织推进。要深化思想认识、狠抓推进落实、强化宣传报道,积极挖掘、提炼、宣传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继续加大在主流媒体和学习强国等平台的报道力度,不断放大锡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品牌效应。

  会上,各镇(街道)就今年以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运行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区政协各领导对所挂钩板块作点评指导。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