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7月20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带领提案委负责人,对我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资源管理)开展调研。相关提案的委员和区政府办督查科、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与农民的生活密切相关,与村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委员们对此也十分关注,提案《关于加强村(社区)集体资产租赁管理的建议》被列为2020年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2021年再次列为跨年度办理的提案。孙军伟一行实地视察了东亭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锡山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操作演示,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三资”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对提案跨年度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区不断健全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完善管理组织机构,理清集体资产家底,建立责任落实体系,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租赁管理的指导意见》《锡山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办法补充意见》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文件 ,推进“三资”监管平台与户户通、E银通等信息化管理平台整合,确保资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委员对提案答复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孙军伟对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办好委员提案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作用,选优配强监督队伍;三要摸清家底,管理到位,完善监督机制;四要对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弱项和短板加以改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实现“三资”管理、乡村振兴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有机结合。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