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7月22日,区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1年实事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关于调整和增补区四届政协委员的决定(草案)》 等有关文件。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副区长吴伟君,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佩东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区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四届九次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各项年度任务,立足“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总目标,开拓进取、奋争一流,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城乡品质加快提升、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有效改善,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组讨论中,常委们围绕区政府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1年实事工程进展情况等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总体进度表示满意,认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实事项目作为抓手,把发展成果惠及于民。希望下阶段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让实事项目真正建成普惠民生的满意工程。

  

  言国强就下阶段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好凝聚共识职责。要一着不让加强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丝不苟抓好党史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源泉;要一如既往携手同心奋进。适时召开“同心奋进20年”座谈会,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回望来时路,一起奋进新征程。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履行好政协使命担当。要抓好协商议政,对标政协全年工作安排,继续开展各类协商议政、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要抓好调查研究,加快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确保本年度的23个重点调研课题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结题;要抓好民主监督,深入推进专项监督工作,加大监督性调研力度,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监督建议书。三是深化基层协商,组织好协商议事工作。要完善协商平台建设,按照“六有”要求,进一步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加快建设完成界别、行业协会商会协商议事室,实现我区各类协商议事室建设的全覆盖。要加强协商活动开展,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百名委员走进百家协商议事室”活动,并及时将协商议事活动的全过程在“有事好商量”电视平台上进行宣传展示,提高电视平台的使用率和覆盖面,同时,以“书香政协”阵地挂牌为契机,组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形成一批工作品牌。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依托“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书香政协”建设、党建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等工作,多总结、多提炼、多宣传各级各类协商议事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不断提升锡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品牌形象。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