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组动态

东亭街道“有事好商量”为垃圾分类最后一百米提速

  6月2日下午,为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政协东亭工委紧扣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以打通生活垃圾分类“最后一百米”为切入点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史锡联,区政协人口委主任王利江到会指导。东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东亭工委主任过敬伟主持会议。

  

  东亭街道作为省级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实施的重点板块,为切实推进好垃圾分类工作,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并协商解决,探索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新方法显得尤为迫切。政协东亭工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物业公司、社区代表、居民代表一同调研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实地了解东亭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探讨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因地制宜实行‘一区一策’,针对居民分布广、面积大的小区增设流动临时收集点。”“建立绿色账户激励机制,实现分类攒积分换礼品,养成居民自主分类投放意识。”“设置垃圾分类红黑榜,邻里之间互相督促,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考虑到年轻人作息规律,可以适当延长垃圾箱房的投放时间。”“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组建学生志愿服务队,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政协委员和参会代表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断提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好方法好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史锡联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最后一百米”就是从居民家里到小区的垃圾箱房,距离虽短却最具挑战性。史锡联表示,要提高选址合理性,充分听取居民意见诉求;要激发居民积极性,吸引更多年轻人主动参与;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职能部门与物业公司、居民群众之间形成合力;要构建社区诚信体系,强化房东管理责任,约束出租户不规范行为;要发挥“红色业委会”党员先锋作用,当好垃圾分类宣传氛围的营造者、工作推进的引导者、科学标准制定的探路者。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