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聚焦“症结点” 啃下“硬骨头” ——政协东亭工委开展“美丽锡山”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精神和《2021年度“美丽锡山”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巩固提升“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成果,5月8日上午,政协东亭工委与区政协民主监督员第七小组联合开展“美丽锡山”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民主监督员第七小组组长龚磊出席,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东亭工委主任过敬伟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华晓应邀参加并通报东亭河道综合治理情况。

  委员们实地踏勘了新塘桥、桐桥港、阿炳桥的河道治理及生态修复情况,着重对河道水质、水面漂浮物、排污治理、岸上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

  座谈会上,委员们集思广益,就河道水质改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一河一策”方案,落实截污纳管等工程,通过底泥改良、水生植物种植等多手段治理,逐步消劣提升河道水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与河道养护单位联动,落实长效举措,防止“旧病复发”;要不断优化调水方案,加强调换水力度,通过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调换活水畅流,有效促进水质的稳定与改善。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监督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一线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提案等监督成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锡山”建设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