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

  5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言国强主持召开四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实地视察并听取了高新区创建及锡东新城城市功能提档升级情况的通报。区委常委、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章金伟,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实地视察了在建的莱茵体育公园和九里仓·九山树文娱体验中心。这些文娱体育设施项目形态丰富多样,提供各个年龄层次的运动娱乐场所,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对此,与会人员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项目方积极探索创新运营模式,加强建设管理,进一步丰富商务区城市功能,打造成为锡山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大品牌亮点。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位于锡东创融大厦内的无锡臻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于企业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创新实践表示赞赏,并勉励他们加强交流合作、吸引高端人才,努力形成产业集群,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了商务区关于高新区创建工作和城市功能提档升级情况的汇报,就下阶段工作,言国强指出:一是锚定目标,创新作为,创造机遇。商务区要进一步明晰规划,结合区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内容,在“一廊两区、双核多点”创新空间布局中找准定位,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规划,借助申报高新区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公共服务、旅游休闲等方面实现跨越发展;进一步主动融入,立足无锡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和锡山创新产业集聚区的定位,把新城打造成为立足锡东、支撑锡山、服务无锡、面向长三角的科创中心。二是契合定位,培育产业,创优创先。商务区要进一步明晰规划,结合区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内容,在“一廊两区、双核多点”创新空间布局中找准定位,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规划,借助申报高新区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公共服务、旅游休闲等方面实现跨越发展;进一步主动融入,立足无锡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和锡山创新产业集聚区的定位,把新城打造成为立足锡东、支撑锡山、服务无锡、面向长三角的科创中心。三是完善功能,打造经典,争创典范。商务区要从“建成无锡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出发,坚持高标准、高定位、高质量的推进城市功能的提档升级,遵循“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优化布局教育、文娱、商务、医疗、体育等服务设施,进一步丰富现代城市元素、完善功能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