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好往来

河南省鹤壁市政协考察团来厚桥街道考察交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5月12日,河南省鹤壁市政协考察团在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的带领下,来厚桥街道考察交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陪同调研。

  微雨如酥,青草如茵,烟雨朦胧的谢埭荡更显诗情画意。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谢埭荡村农房翻建一期,详细了解了推进过程中如何通过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确定新房分配方案的成功案例。

  来到中东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中东村协商议事工作推进、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参观学习过程中,一行人边听、边看、边交流,厚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李铭就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双方就相关工作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积极搭建民意“连心桥”,听民情、商民事、解民忧,创新打造 “有事好商量·厚桥连心荟”特色协商议事品牌,设立街道级协商议事平台1个、村(社区)级协商议事平台9个、“连心小院”协商议事微平台18个,实现基层议事平台全覆盖。坚持“发展大事+关键小事”相结合,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3场,解决问题23个,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