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 调研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4月30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来到我区考察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市政协副主席高慧、秘书长王鸿涌,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言国强,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佩东等陪同调研。

  在安镇街道锦安社区,刘佳义实地考察了协商议事室、“零距离”前沿阵地、“微调解”暖心阵地、“咖啡书吧”等地,并听取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电视平台应用情况。去年以来,社区以“议事不出小区”为目标,秉持“三个一起”的理念,构建了“委员磁场效应”和“社区党建+协商议事+社会公益+书香政协”的“1+4”协商议事模式,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真正让协商议事与居民“面对面”,与民意“零距离”。刘佳义对此表示赞许,鼓励社区要坚持常抓常新、推动常态长效,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把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协商工作做到源头、做到基层、做到居民心坎里。

  自云林街道新农丰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成以来,街道和社区从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出发,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刘佳义详细了解了议事室制度机制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用好用活“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多引导和鼓励居民通过这一平台合理、有序表达诉求和意见,用心用情打造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架起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最后,刘佳义一行来到了开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根据辖区内企业众多、行政村(社区)分散在两个街道等特点,开发区党工委按照“一体两翼”的理念,整合政协委员力量,邀请企业、群众代表加入议事室,依托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委员智囊库,建立起独具特色的“54321”的工作体系。刘佳义对此予以肯定,表示要不断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最大限度地增进发展共识,增强工作合力。

  调研中,刘佳义对锡山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协商议事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基层、全面摸底,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形成可操作、可复制、能推广的示范样本,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更好地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交流,实打实为民服务,全力推动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