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

  4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言国强主持召开四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副区长吴国玖,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观念,坚持巩固村庄环境长效管理成果,把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补齐短板、强化措施、提质增效,推动了我区农村地区环境高质量发展,提升了农村地区文明程度。

  会议首先实地视察了鹅湖镇青荡村北荡角和鹅湖村蒋塘坝。茂林修竹环绕的村道,白墙黛瓦的农房,规划整齐的停车场;一幅幅江南水乡水墨画,结合墙上的村规民约、古树下的村牌,展示着“新江南人家”的景观和文化。视察过程中,与会人员肯定了近年来锡山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的具体成效。同时建议,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布局和落实”“盆景和风景”“硬件和软件”“产业发展和资源整合”的关系,不断加快各类基础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努力打造体现新江南特色的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的通报,就下阶段工作,言国强指出,一是深化认识,不断增强人居环境治理行动自觉。要对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接基层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以打造“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的生态人文宜居区的标准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折不扣抓落实,踏踏实实干到位,使农村整体环境真正干净整洁有序,进一步将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二是统筹结合,综合体现人居环境治理实际成效。要坚持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相结合,以治理水平提升带动整治成效提升;要坚持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努力形成污染持续下降、生态持续改善、村貌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推动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与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三是以人为本,广泛汇聚人居环境治理各方合力,要坚持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积极引导村民广泛参与进来,充分利用政协“有事好商量”等协商议事平台,注重发挥各政协委员、老党员和志愿者的示范引导作用,汇聚各方合力,形成村规民约,共建美丽家园。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无锡市锡山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双走进”活动  提升活动实效的实施意见》(草案)。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