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区政协“美丽锡山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9日,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锡山区政协2021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美丽锡山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区政协副主席石国洪参加会议。

  结合锡山加快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战略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强力推进的“美丽锡山建设”工作任务,区政协把“美丽锡山建设”作为2021年度的监督主题。就今年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石国洪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结合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关于扎实推进美丽锡山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把握我区推进美丽锡山建设的指导思想、任务要求和重点领域,把政策理论学习与监督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边学习边实践,在实践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把政协民主监督与党派和政府部门、镇(街)对口联系制度有机衔接,充分利用双重组织力的优势,积极强化联动监督体系的合力,力求监督工作成效的最大化。三是要探索监督形式,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多下基层一线,多听群众的反映,多了解各板块的推进情况,在调查研究中了解问题,在协商议政中推动工作。四是要做好宣传报道,增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宣传好监督工作,展现好监督成果,展示好委员风采。

  会上,还颁发了民主监督员聘书。锡山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度生态环境工作目标任务等相关情况。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