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在平凡的岗位上拥抱灿烂的梦想——记区政协四届委员、无锡海关保健中心科员王明雅

  自从2012年加入政协委员队伍,王明雅已经担任了 8年的区政协委员。她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履职,结合自身工作和行业特点,认真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认真撰写了《关于规范锡山区体检市场的建议》《关于对快速内环非机动车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强管理的建议》《加强安全文化宣传,提升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建议完善威尼斯花园前面小公园相关配套设施》《关于将我区文保单位等纳入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议》《关于在锡州路西段设置停车位的建议》等多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办理落实。她本人也多次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民主监督员、优秀信息员等荣誉称号。

  从业二十多年,王明雅始终坚守本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负责无锡海关保健中心体检部工作的这几年,她始终注重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同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重活累活带头干,连续多年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2020年初,作为一名白衣战士,王明雅义不容辞成为无锡海关支援机场口岸疫情防控第一梯队成员,测温、流调、采样,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单位、机场两头跑,坚守在防疫一线,把好第一道防线。她还积极配合中心防疫工作安排,参与制定完善防疫方案及制度、流程,确保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感控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锡山农工党党员,王明雅积极参与捐资助学、下乡义诊、心手相连义工项目等社会服务活动。2013年起,她参与了农工党锡山基层委员会结对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尤齐小学的瑶寨助学项目,通过一对一形式,为结对孩子寄去衣物和学习用品,并提供学习费用,先后资助了2名贫困学生。2020年6月,农工党锡山基层委员会成立“云机关”,王明雅担任了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她带领科内同事,制定制度及职责,认真梳理党员人事档案;做好新党员的发展、考察、培训工作;统筹谋划,合理安排,走访调研各支部班子工作情况,积极为基层委员会换届选举做准备打基础。

  王明雅感叹说,成为政协委员的这几年来,她真切感受到身边的政协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他们兢兢业业、攻坚克难,为事业争光添彩,同时又心系社会,发挥自身特长,热心为民服务,使她更加深入的体会到“立足岗位、服务为民”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她说,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就是要利用自己的专长,多走进基层、多联系群众、多倾听民情,多进务实之策,把自己融入锡山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之中,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体现政协委员的份量和价值。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