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岗位争先 履职为民——记区四届政协委员、雅迪控股执行董事沈瑜

  电动车产业是锡山区的传统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锡山已成为全国电动车产业的主要产区之一,年产量约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左右。在锡山区众多电动车企业中,沈瑜供职的雅迪电动车凭借着优质的产品技术、严格的质量管控、高端的品牌形象、密集的销售网络,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2020年,公司年产销电动车达1000万台,销售额突破200亿元,再次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作为公司分管国内外公共事务的负责人,入职17年来,沈瑜和他的团队潜心研究国内外相关产业政策,努力为企业提供策略意见,把握发展机遇。并主动与国家、各省市相关部门及国外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将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情况向上反馈,并多次对电动车相关的生产、销售、上牌等管理政策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了行业领导和同行业企业的肯定。

  作为政协委员,沈瑜积极参加各类政协履职活动,认真学习相关政协工作政策文件,长期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问题,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今年来,他提交了关于将我区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扶持培育成为千亿产业集群的建议、大力发展锡山区电动车产业外贸的建议、关于加快锡山电动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电动车智慧出行样板城区的建议、关于防范居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建议、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电力供应保障的建议等方面的8件提案,关于加强锡山电动车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议、关于优化滨江学院南门红绿信号灯的建议、关于在锡山区范围内取缔非法车辆的建议、关于全面提升全市停车秩序的建议等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14条,关于锡山制造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突出困难和建议的调研报告1篇。同时,积极参与安镇街道锦安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获得社区居民及政协组织的肯定。

  沈瑜一直认为,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既然担任了政协委员,那就不能只做名誉委员,而应利用委员的身份以及自身的资源和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向党和政府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力争协助解决部分社会问题。看到自己关于企业发展、知识产权、交通优化等方面的呼吁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办理回复,沈瑜感觉到自己没有辜负政协委员的职责。“能为人民服务,是无上的光荣”,他将继续坚定这份信念,继续履行好委员的职责担当,为美好锡山的建设贡献一份心力。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