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推动提案成果实际转化

  为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近日,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全体与会常委以无记票投票的形式,对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局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活动,从领导重视程度、办理规范程度和绩效评估评价等三个方面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价。会后,区政协以提案办理工作评议情况报告的形式报区委区政府。

  为使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区政协加强研究、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一是加强沟通协商。在9月下旬出台《关于对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局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与两家承办单位提前沟通协商,全面梳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二是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预评活动。由区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和提案者分别组成区交通运输局民主评议工作小组、区应急局民主评议工作小组,分头组织对两家承办单位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预评活动,对由区交通运输局主办的9件提案 、区应急局主办的5件提案,逐件听取承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逐件打分预评,针对存在的办理难点堵点痛点提出整改建议。

  区政协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对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局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予以肯定,认为承办部门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基本做到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程序规范,成效也较明显。同时希望承办部门围绕锡山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推动提案成果实际转化,推动建言成果真正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区交通运输局和区应急局表示将认真落实区政协四届十九交常委会议要求,加强督办促办,加快提案建议落地,把委员的建言成果转化为促进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成果。(提案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