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举办2020年度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

  根据《2020年区政协工作计划要点》部署安排,10月14—16日,区政协举办2020年度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组织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街道)工委会正副主任、部分优秀政协委员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培训,以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履职能力素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自觉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石国洪同志作开班动员。他就深化学习认识、提高履职作为、保障学习效果作了深入阐述,希望学员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工作中提高实绩,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国际关系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政文教授作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的专题授课;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浙江大学孙家良教授作关于“疫情当下世界经济格局和2020中国宏观经济新走势与政策研判”的专题授课;邀请无锡市委党校副校长、无锡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市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邓弋青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法政部副主任、教授、法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梁三利作关于“学习实施民法典 推进治理现代化”的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认真参加每一堂学习培训活动,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深化了对国家大政方针、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及委员履职要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收益良多,并希望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政协履职中,提高自身的履职成效,为锡山发展尽一份力量。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