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组织参加全国政协第十四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

  9月21日—26日,全国政协第十四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青岛举办。锡山区政协组织部分优秀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2020年教学计划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教学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实地调研、自主学习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进行。邀请“人民政协讲坛”特聘教授、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作辅导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围绕后疫时期的中国经济发展作辅导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作辅导讲座;邀请“人民政协讲坛”特聘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次炤围绕音乐的美及鉴赏为学员们作辅导讲座。

  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专心听讲,深入思考问题,积极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规格高、内容新、效果实,深受触动、很有收获,是一次放大视野格局、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能力素质的固本之训、补钙之训、加油之训。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了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达到了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引领履职实践、以学习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的目的。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