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友好往来

嘉善县政协考察我区公益诉讼工作

        7月8日,浙江省嘉善县政协副主席陆才华、检察长钟益民率团来我区考察调研公益诉讼工作。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区检察监督大数据平台,现场观摩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实地参观了荡口古镇华氏宗祠文物保护公益诉讼联系点,并就“深化公益诉讼,守护公共利益”工作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区检察长何莹全程陪同调研。

       何莹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我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公益诉讼首批试点地区单位,锡山区检察院聚焦党政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聚焦行政桎梏,运用信息化破解公益诉讼发展难题,运用大数据共享平台采集行政执法监管数据、舆情社情民意和网格化平台数据等,率先在全国运用AI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在化解矛盾、维护公共利益、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共同促进公益诉讼事业健康良性发展。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