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区政协开展贯彻省政协“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活动

  7月2日,按照省政协“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方案要求,围绕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区域性、流域性跨界污染防治协同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第八小组赴锡山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石国洪、文教卫体专委会主任殷晓伟参加活动。

  在锡山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下,监督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九里河东枢纽、宛山荡水质自动监测站、潘墅塘闸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就日常运行、监控等问题进行询问和了解,深刻感受到了生态清淤、“畅流活水”等现代科学水利治理体系和河湖管理方式所带来的水质改善现象。

  在随后座谈交流中,锡山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水、气环境综合治理、河湖生态治理方式方法、畅流活水常态化规划等议题介绍了我区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通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石国洪肯定了锡山生态环境局及区水利局在我区污染协同治理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认真执行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促进污染防治工作共保联治;要研究其他区域影响我区大气、水质等指标的因素,积极思考应对举措;要深入分析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在日常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障碍或不足,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和监管方法,进一步推进我区污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