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6月29日,区政协主席章红新主持召开四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专题听取区卫健委关于“健康锡山”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重要提案安排。副区长陈奕,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张杰、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

    自2018年以来,我区各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大健康”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要求,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重点,积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参与、分类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领导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十大行动项目化实施,“健康中国”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

    与会人员认为,近年来我区卫生与健康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明显成效,医疗事业快速发展,抗击疫情表现优异,“健康锡山”顺利推进。

    章红新指出,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健全“大健康”工作格局。要树立并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坚持健康优先原则,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机制,落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措施。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健康锡山”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健康促进、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康复护理等各领域工作。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主动健康”浓厚氛围。坚持预防为主,从普及健康知识做起,从环境安全开始落实,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同时,健康教育从家庭做起,从儿童做起,建设更多健康社区、健康单位。三是要强化前瞻规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过程中,锡山的卫生健康事业应该准确把握政府与市场在医疗健康领域优势互补、相互配合的功能定位,厘清角色关系,从总体布局出发,做好前瞻谋划、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深度融入,不断开创“健康锡山”建设工作新局面。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