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5月8日,区政协主席章红新主持召开四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的通报。副区长蒋文伟,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张杰、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

        2016年以来,我区坚持德治和法治相结合,坚持法治宣传教育“六个融合”,打造法治宣传教育新阵地,丰富法治宣传教育新载体,探索法治宣传教育新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锡山“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在2019年度全省法治建设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中,我区法治建设满意度为88.7%,位居全市第二。

        与会人员认为“七五”普法以来,我区普法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明显成效,但普法工作任重道远,全社会法律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

        章红新指出,一是要充分总结成绩,为新时代普法工作提供经验。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要深入总结工作成果,提炼工作经验,进一步顺应时代发展、探索内在规律、转变工作方式,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提供路径和方法,推动普法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和大局。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用开放理念增强工作合力。要不断创新普法教育形式,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制度,在坚持传统优势渠道的同时,以开放的理念、“开门办事”的态度,协调多方资源共同推进普法工作。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积极运用新兴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三是要把握重点要求,以勇争一流的标准营造普法工作新态势。注重突出普法重点群体,坚持把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作为普法工作重点对象,通过分类指导、“三化”同步,着力推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