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

  4月3日,区政协召开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明确本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区政协各民主监督小组、工委会的代表以及区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等10个委派监督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颁发了民主监督员聘书,传达学习了《锡山区政协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区政协副主席石国洪就开展本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意义、做法和要求作了具体阐述和部署。

  本年度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两个主题,分别是“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和“土壤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根据监督主题,区政协对监督部门、监督小组成员和具体监督要求作了相应地调整完善。同时,进一步发挥各党派团体的作用,以党派成员为主体组成民主监督小组,为党外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和平台。

  石国洪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凝聚工作共识,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切实增强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务实作风,发挥政协调查研究的独特优势,以问题为导向,多下基层一线、多看问题隐患,多跟踪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在调查研究中了解问题,在协商议政中推动工作;要强化信息报送,做好工作宣传,要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及时整理报送监督工作信息和监督建议,宣传好监督小组的监督成果,展示好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