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3月27日,区政协主席章红新主持召开四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副区长吴伟君,区政协领导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周忠林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

  2019年,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扎实推进,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1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310家,主要涵盖材料、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等领域,高新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在全市排名第三。下阶段,区科技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锡山区科技和人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在强化创新意识、壮大科技企业、加快载体建设、加强人才引育和科技招商以及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下功夫,为我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提供强劲动力。

  与会人员认为近两年来我区创新型企业的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均取得积极进展,全区科技创新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章红新指出,要进一步确立科学工作理念。结合区委区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以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这一“小切口”积极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大主题”,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审批树立科学理念,推动企业尽快落地投产。要进一步形成争先思想共识。围绕区委提出的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结合“争一流、争第一”的要求,政府职能部门、科技工作者、高新技术企业家要确立更高目标、更高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完善有效培育体系。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系统谋划,引育并举,分层分类分级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精准施策,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动态管理,努力营造创新兴业的发展环境。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