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组动态

政协云林工委走社区 访企业 深入开展“双走进”活动

  今年以来,政协云林工委认真贯彻省政协“三走进一联系”活动意见,扎实开展区政协“让政协走进群众、请群众走进政协”主题活动,组织和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主动了解民情民意,切实解决民忧民难。

  走进社区紧密联系群众。委员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访慰问挂钩界别群众和社会群众,了解工作生活现状,主动征求界别群众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看法建议,耐心倾听社会群众遇到的家庭实际困难,努力帮助他们反映诉求。

  深入走访服务企业发展。在街道工委中,企业家委员占大多数,根据这一实际,工委认真筛选,选取与委员企业同行业的企事业作为挂钩对象。在走访中,一方面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企业家视角与其共同探讨企业未来规划,提供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政协委员视角思考解决对策,帮助其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需求。

  创新方式搭建履职平台。依托街道委员活动之家、委员工作室等活动阵地,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全体委员每月定期轮流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截止目前共收集涉及社区治理、道路养护、环境保护等各类问题18个,已解决13个,形成社情民意3条。

  下一步,街道工委将对前期走访情况建立台账资料,并将任务分解到项、责任落实到人,政协委员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带头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带头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向纵深发展。(政协云林街道工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