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组动态

政协厚桥工委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

        11月15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在厚桥街道办事处召开,区政协委员、厚桥政法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等9人,围绕“关于建设厚德苑法治文化广场”议题进行认真协商。

        政协厚桥街道工委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协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部署,依托“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建立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依托村(社区)服务中心建立年余村协商议事室。

        本次会议严格执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规则,通过前期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筛选议题,报请党工委同意。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主持会议。会议由综治办负责人首先传达省、市相关要求,以及厚桥建设法治文化示范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新厚桥村负责人提出建设厚德苑法治文化广场的初步设想,随着大家围绕议题积极互动发言。

        “法治文化广场的设计要充分考虑各个年龄段群众的需求。”“宣传内容要做到固定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严肃性与趣味性相融洽。”……经过协商、修改,最后主持人汇总大家意见,形成实施方案草案,提请大家表决,获得一致同意。

        本次协商议事结果将报街道党工委确定后实施并公示,政协委员实时跟踪监督好实施情况。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架设了各方坦诚对话、真诚交流的桥梁,营造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的良好氛围。(厚桥街道政协工委   周亚萍)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