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各党派团体专题协商会

        11月15日,区政协召开各党派团体专题协商会。区政协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联委会及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章红新主持。

        会议聚焦“如何更好发挥党派团体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中的作用”,与会者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民革锡山总支部主委保海燕指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延伸了党派工作“手臂”,要积极引导党派同志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智囊作用”;同时,要积极构建层次丰富的协商议事室,丰富协商议事形式。”

        民盟锡山总支部副主委郭明州建议,“关于协商议题的选择,要多听基层声音,多听群众声音,还要多听企业声音,既关注关键小事,又聚焦改革发展大事,增强协商的实效性。”

        九三学社锡山基层委员会主委殷晓伟建议,“一要建立党派与政协专工委联系机制;二要开展联合调研;三要共同开展社会服务;四要从制度上强化协商结果运用。”

        民进锡山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水长说,“党派要创建平台,深入基层,协商于民,展示专的水平。”

        致公党锡山支部主委陈旭东认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党派履职新载体,将积极推进,延伸协商工作触角。”

        锡山区无党派代表人士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徐军说,“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充分体现了刚性治理与柔性治理的相辅相成。要不断加强制度性安排,使政协协商更好地反应各方声音,凝聚各方共识。”

        农工党锡山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国洪指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一要思想重视;二要加强基层调研;三要努力提高调研质量;四要鼓励党派成员积极参与;五要做好跟踪落实,注重结果反馈,提高协商成果转化率。”

        区委统战部党派工作负责人许芝艳说,“要拓宽渠道,加强专工委与党派的联系协作,加强信息沟通,拓展知情范围,为党派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区政协副主席史锡联建议,“一是精准定题,要结合政协视察调研、提案工作、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工作,改进协商议题产生机制,提高协商精准度;二要丰富形式,注重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

        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指出,“一要多做思考,打好基础;二要在培育协商文化上下功夫;三要发挥好党派人才优势,真正凝聚共识、发挥作用。”

        在相互坦诚以待、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大家充分表达意见建议,所提建议有前瞻性、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充分彰显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影响力,也彰显了大家对锡山发展的情怀与使命。

        区政协主席章红新指出,要形成共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联委会是推动协商民主制度不断完善的重要力量。以党派团体专题协商会为契机,把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多一份了解,多一份共识,多一份力量,多一份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发挥应有作用。要共同参与。集思广益,共同调研,共同选题,共同参会,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服务民生、维护民利的平台,引导民意、增进共识为推动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凝心聚力的平台。

        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助推锡山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正是这场会议的初衷,也是与会者的共同期待。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