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组动态

区政协学委会赴江阴靖江园区调研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李佩东带队,组织学习文史和社会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赴江阴-靖江工业园开展调研,深入学习考察。

        委员们参观了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规划馆,以及位于园区内的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大明重工建设项目,详细了解园区运营管理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是江阴、靖江两地跨市跨江联合投资开发的省级开发区。委员们通过参观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规划馆,详细了解园区发展基础、产业特色、基础配套、发展模式等情况。

        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是中国主要造船集团之一。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以设计、建造、管理一体化的理念,积极推行精度造船、数字造船,并积极向各大型的船舶方向发展,造船生产能力和规模名列中国造船行业10强企业。委员们被扬船人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感染。

        大明重工是大明集团的两大制造工厂之一,公司以建设世界领先、国内顶尖的钢铁加工服务企业为目标,加快发展钢铁深加工业,建设加工配送中心集群,拓展延伸产业链。委员们参观了大型刨边机、重型卷板机等各种大型设备及精密制造工艺。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学习,特别是学习了江阴地区在加大对外开放、强化园区建设、发展实体经济、壮大产业集群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启发了思维,收获了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收获颇丰。(学委会)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