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10月31日,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所作的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议题和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并讨论了区财政局关于全区减税降费促进企业发展情况的通报以及区文体旅游局关于全区文体惠民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的通报;对区住建局、文体旅游局承办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政协无锡市锡山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等其他有关事项。

  区政协领导章红新、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周忠林以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佩东主持会议。

  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议题的办理情况,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副区长逐个领办督办,承办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办理相关议题,交办的8个议题已全部办结。区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始终把委员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办理工作的重要标准,认真研究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办理水平。目前,136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为100%。

  区财政局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精细施策、规范落实、提升服务,对标对表开展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大大激发了企业活力,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区文体和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进文体惠民工程建设,先后通过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相继建成或启动,人民群众文体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协各项工作,章红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集中精力,高站位开展学习传达。9月份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我省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入思考谋划、自觉履职践行,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将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水平。二是要真抓实干,走在前列,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要自我加压、务实进取,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议题进行实地视察调研、听取情况通报、组织座谈协商,以高质量的协商成果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协商议政活动,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抓好年度各类考核工作,力促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展现水平。三是要统筹安排,并行推进,高标准做好全会筹备。进一步提高调研报告质量,为议政大会提供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做好提案线索征集,使政协提案更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更加切中时弊,把准脉搏,提高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化会务保障,尽快筹划启动文稿、会务等工作,有机安排、统筹推进,不折不扣地抓好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为大会圆满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