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70年风雨同舟路,70年辉煌发展史。9月29日,区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议回顾人民政协70年来的光辉历程,动员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领导章红新、李佩东、石国洪、孙军伟、史锡联、周忠林以及秘书长缪叶锋出席。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言国强;区政协全体常委、部分委员;部分区政协老领导;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联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农工党锡山基层委员会、民建锡山基层委员会、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区政协鹅湖镇工作委员会及政协常委、政协委员代表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抒发了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热爱之情,并就如何提升基层民主协商工作质量、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提高委员履职尽责能力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70年来,人民政协事业在无锡县、锡山市、锡山区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区政协主席章红新代表区政协向一直关心、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板块,区政协历届领导班子、政协委员及广大政协工作者表达诚挚的问候,向多年来共同致力于锡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章红新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当前,区委确立了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奋力推动锡山发展新跃升的目标定位,使命艰巨、责任重大,需要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要把握“汇聚强大正能量,服务优选理想地”的履职主线,大力弘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丰富民主形式,为助推锡山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章红新指出,奋进新时代,要在更高站位上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务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严格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统领推进政协履职的高质量。奋进新时代,要在更高质量上助推实现跃升发展。要发挥好政协的独特优势,为锡山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要献好建言策、要当好助力器、要画好同心圆,不断延伸工作触角、推动协商衔接,深入联系社会各届,积极汇集智慧力量,为锡山推进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奋进新时代,要在更高水平上服务改善民生福祉。要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精准发力、畅通渠道、立言立行,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协调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奋进新时代,要在更高定位上创新协商民主实践。要突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要完善协商制度、深化基层协商、用好协商平台,真正发挥好“商量”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奋进新时代,要在更高标准上锤炼自身建设之基。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精神,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重传承、善创新,要提能力、展形象,要明导向、强保障。

  章红新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携手肩负起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推动锡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