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积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

  根据区政协关于《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16日,由区政协成立的专题民主监督小组与鹅湖政协工委联合对鹅湖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民主监督。

  活动首先实地查看了无锡德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空气排放情况。与其他彩印包装企业不同的是,走进德华企业,根本闻不到刺鼻的油墨味道。德华彩印按照环保要求,投入两千多万元治理设备,净化车间空气,提高对VOCs(室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室外工业废气等)的治理力度,实现污染物有机排放,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履行企业责任。

  随后,全体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与政协委员在镇政府会议室听取了分管副镇长王挺关于鹅湖镇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鹅湖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生态文明理念,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在入口、关口、盘口各个环节,提高准入门槛,提高专业水准,提高企业主自觉意识,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使鹅湖片区真正做到“天是蓝的、水是清的、土是净的”,成为居民“宜居、乐活”的理想家园。

  各民主监督员和政协委员围绕鹅湖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高度肯定了近年来鹅湖镇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民主监督小组组长郭明州对鹅湖镇政府为打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坚定理念的引领下,在具体措施的保障下,鹅湖必定会“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人更美”!

  同时,监督小组针对鹅湖彩印行业的排污特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关建议。如在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强化污染防治常态化管理,不定期进行抽查;鼓励并指导企业对环保设备进行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环保设备质量;进一步做好鹅湖水环境保护,充分利用水资源,进行科学规划等。

  下一步,鹅湖政协工委将继续跟踪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民主监督,并将举行一次“委员议政”活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主题,就阶段监督成果和相关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推进全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新突破。(政协鹅湖镇工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