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区专题民主监督小组会政协锡北镇工委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7月18日下午,区政协专题民主监督小组会政协锡北镇工委专题视察锡北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政协专题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刘水长带领有关人员参加活动。政协锡北镇工委全体政协委员同时参加,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参与。

  活动成员现场视察了锡北镇泾洲机械和长宏漂染2个大气污染治理的典型企业。该2个企业原先均位于镇区规划区,环保信访较多,锡北镇痛下决心大力治理。目前,泾洲机械已搬迁到远离镇区的工业园区,并投入了400多万元的环保处理设施和每年50多万元的环保运行经费。长宏漂染也已关停,并列入拆迁计划。

  视察活动专题听取了锡北镇环保办主任朱林吉关于锡北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锡北镇围绕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综合执法、在线监测、重点管控,以及推进企业提升改造,甚至关闭取缔等一系列手段,花大力气推进综合治污治气,实现了区域大气环境的持续改善。

  大家对近几年锡北镇大气防治工作的力度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完善污染企业处理机制,综合执法监管和短期治理、长效引导的关系把握,以及大气污染的一些具体问题等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政协锡北镇工委主任桂彬要求将本次视察活动收集的建议意见移交相关口子研究处理,并就相关课题组织专题调研。

  区政协专题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刘水长建议,进一步加强有关问题的跟踪调研,特别是要将目前正在推动,但难度大且必须完成的工作作为民主监督的重点课题,着重进行跟踪调查研究,争取形成调研成果,推动实际工作,把民主监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政协锡北镇工作委员会)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