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委派区住建局民主监督小组调研浙大网新工地扬尘防治情况

  6月26日,区政协委派区住建局民主监督小组在区住建局分管领导陪同下,赴锡东新城浙大网新国际科技创新园二期、三期建筑工地考察扬尘控制情况。

  浙大网新二期、三期工程共有11.7万平方米,施工单位为锡山建筑实业有限公司,围绕创建省建筑施工标准化三星级工程、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及省绿色智慧示范工程三大目标,锡山建筑实业投入150余万元,在全市率先进行“互联网+管理平台”的智慧管理模式试点,利用成套绿色施工技术,全力打造智慧工地,致力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率。

  围绕不同施工阶段的扬尘控制标准,施工单位在工地四周设置了减少污染的围挡,预拌砂浆罐四周封闭围挡;裸露土方均使用抑尘网覆盖,场地周边闲置土地种植草皮、灌木;建立了施工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和吸湿垫,防止泥土外带;高空垃圾运用专用清运管道运输,严禁凌空抛物;配备扬尘实时监测器,与喷雾降尘设备联动,一旦空气中扬尘超标,自动喷雾系统会立即启动,迅速降低扬尘比例。

  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在参观并听取该项目在扬尘控制管理上的举措和成果的同时,对施工单位在噪音控制、人员管理、安全监管等方面运用的智慧管理系统也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工地安全管理理念、施工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加大示范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全区建设工地施工质量和水平。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