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开展提案集中办理协商 推动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

  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6月27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带领提案委会同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政协提案集中协商办理见面会,对我区房地产行业监管工作及相关提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职能科室成员与相关提案的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提案办理方案。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和锡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提案集中协商办理见面会。

  委员们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我区房地产监管工作方面情况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并就我区房地产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提案办理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有针对性的建议,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及相关会办部门进行坦诚的交流互动。近年来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认真抓好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好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保障了我区房地产市场的良好健康发展,委员们对此充分肯定。同时委员们指出,随着广大市民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的逐步增强,房地产市场引发的社会矛盾呈现增多的趋势,有些案例社会影响较大,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解决措施,对一些超出权限的问题要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孙军伟指出,要高质量办理提案,既要提案提得好,提出有针对性、有现实意义、可操作性强的提案,也要提案办得好,承办部门一要对提案透彻分析,抓住关键,精准办理;二要突出全程协商,聚凝共识,分类施策;三要改进文风,实事求是,坦诚答复,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答复,同时要把群众合理建议上升为政策法规。孙军伟指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牵涉面广,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努力合作,主动配合,与时俱进,依法依规完善监管工作,促进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健全。委员们要在协商中进一步调整、完善建议,拓宽思路和眼界。通过提案协商办理,提办双方凝心聚力,不断推进我区房地产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区政协四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相关精神,并就课题调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协商。(钱秀珍)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