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全部顺利交办

 

在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68件,经审查立案141件,其中并案5件,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的提案136件。在交办提案中,经济发展方面的30件,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的62件,社会事业方面的27件,社会治理统战宣传及其他方面的17件。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协商确定了8件重点提案和18件重要提案。
36日我区召开今年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以来,20多个承办部门对提案交办方案提出了不同的意见,经区政府办、政协办和承办部门充分协商沟通,截止3月下旬,全部提案已顺利交办。交办的136件提案中,有88件提案因问题涉及面广,需要多个部门联合办理。同时区政府、区政协在全面梳理去年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确定了3件去年办理没有完全落实的提案进行跨年度跟踪督办。
总体来看,今年交办的提案,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需求,意见建议的针对性较强。
交办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对办好今年提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坚强有力的领导意识凸显提案办理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以规范到位的责任机制保障提案办理的有序运行;三是要以持续强化的办理力度保证提案办理的落地成效;四是要以严谨细致的协商细节凝聚提案办理的强大合力。孙军伟指出,今年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将在区委区政府对区级机关部门年终工作绩效考核中有一定分值的体现,这是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效果而作出的重要决定。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相关工作举措,切实保障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有新的提升。
常务副区长李江指出,政协委员提案对于政府体察民情、吸纳民智,更好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锡山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站在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执政为民的高度,紧跟形势,与时俱进,把提案办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新视野认识办理工作、以新姿态对待办理工作,要把办理过程转化为凝聚人心、为民办实事的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创新服务的过程,转化为介绍区情、宣传政策的过程,努力赢得委员的认可和支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提案办理好,把提案的作用发挥好,共同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为把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规范性,今年区政协开发了提案信息化管理系统,提案办理过程、办理时间、办理结果、意见反馈及满意度测评将通过系统录入后展示在政协委员、承办单位、区政协和区政府等所有提办主体面前,提案的办理程序和工作流程实现了全程网络可视化。交办会议结束后,区政协提案委对各部门提案信息化管理操作进行了培训。(提案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