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用专业和爱温暖生命——记区四届政协委员 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龚婷婷

 

用专业和爱温暖生命
——记区四届政协委员 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总干事龚婷婷
 
2010年,从大学象牙塔中刚走出的龚婷婷就开始去践行当初义无反顾选择的“社会工作”专业,发起实施“无锡市锡山区困境儿童援助项目”,她带领团队深入锡山区56个农村、40多所学校,对72名困境儿童展开调研,建立困境儿童档案,设计出针对这些特殊儿童个性化的社工介入方案,帮助困境儿童可持续性发展。
20115月,在困境儿童援助项目实施的基础上,龚婷婷与大学导师联合发起成立“无锡市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成为无锡市首家专业的社工机构。近年来,龚婷婷带领机构实施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社工项目,涉及到孤儿、困境家庭青少年、流动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群体,累计服务3万余人。龚婷婷也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包括“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012年度中国最美社工”、“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无锡女性公益苔花奖”等。
迄今,从无锡锡山萌芽的乐助不断开枝散叶,陆续在苏州、昆山、南京、南通、泰州、徐州、杭州、宁波、武汉等10多个城市开办社会组织20多家,有“乐助社会创新研究院”、“乐助公益发展中心”、“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评估中心”、“乐仁公益发展中心”等多个组织机构,形成了“乐仁乐助”的品牌体系,发展成为了融合创意研发、社工实务、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园托管、社区建设等“综合型、枢纽型、平台型”服务机构,拥有专职员工100余名。
作为区政协委员、无锡市青联常委、民革锡山一支部副主委,龚婷婷积极通过政协、民主党派等平台渠道,围绕自己从事的社工、社会组织领域,寻找切入点,立意新角度,反映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她先后报送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的建议》、《关于将本市社会组织纳入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范围的建议》等建议和提案,并获得了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优秀社情民意等荣誉。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