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发挥自身特长 热心为民服务——记区四届政协委员 “东港微生活”负责人吴强

 

 
发挥自身特长 热心为民服务
——记区四届政协委员 “东港微生活”负责人吴强
 
他是一位从事网络信息技术服务的创业者,也是东港微生活公众号的创办者,更是乐于为群众服务的热心人。他就是区第四届政协委员吴强。2017年,因热爱政协事业,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吴强获得了锡山区优秀政协委员的荣誉称号。
一、刻苦钻研,创建微平台。吴强勤奋好学,善于钻研,虽然毕业于江南大学轻化工程专业,但他在校期间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还掌握了一定的计算机专业技能。经过在红豆集团6年的工作历练,2006年自己开办了易通电脑经营部,随后扩展为易晟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创建了东港微生活公众号,为东港广大群众服务。由于技术过硬和诚信经营,吴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
二、乐于助人,架起连心桥。吴强是镇里最会用微信公众号热心为民服务的政协委员,他曾利用平台的影响力协调救助了多个重病患者。前年,华东村一位老人外出不慎走失,危急时刻,吴强编写了寻人启事发到东港微生活,迅速扩散传播,依靠众人力量找到了老人。2017年,当他得知一名读初三的小姑娘走失后,按照家人描述立刻把寻人启事发到了微信公众号里,很快引起了群众的注意,为找到走失人赢得了宝贵时间。不仅如此,他还运用微生活平台为好人好事点赞,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三、走进基层,积极献良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吴强深感责任重大,时刻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深入群众,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对于部分群众反映污水外溢影响环境的问题,他多次走访社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分析原因,寻找对策,撰写了《关于加强污水管网养护,防止污水外溢的建议》,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反馈。针对东港镇离市区路远造成出行不便的问题,提交了修建无锡东站至东港快速交通,以衔接新华路与快速内环、地铁的提案。他还发挥自身信息技术优势,协助政协东港工委创建微信平台,既方便了社会各界与政协组织在线上互联互通,又能在第一时间收集处置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目前,东港政协委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已正式开通。
民之所呼,履职所向。吴强认为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就是要利用自己的专长,多走进基层、多联系群众、多倾听民情,认真撰写报送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的高质量提案和建议,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体现政协委员的份量和价值。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