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扎根锡东新城 积极建言献策——记区四届政协委员 商务区建设局建管处处长 刘见

 

扎根锡东新城  积极建言献策
——记区四届政协委员 商务区建设局建管处处长 刘见
刘见,民革党员,博士。无锡市政协十四届委员、锡山区政协四届委员、民革江苏省第十一届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委员。2009年来到无锡,参与锡东新城开发建设工作,十年来立足平凡岗位,用青春与汗水见证一座新城在锡东大地的崛起。
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刘见谨记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执笔人,先后完成《新常态下促进无锡电动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与思考》、《锡山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先锋国际汽车城的困境及对策》、《做优特色小镇,助推产业升级》、《关于我区水利河道生态景观化改造的思考与建议》、《完善一般工业固废处置机制,确保环境治理全覆盖》、《新国标出台后我区电动车产业发展趋势研判及对策》等多篇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切实发挥基层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刘见积极将基层百姓的急与呼、期与盼,以提案、社情民意的方式提交相关部门:《关于加快老锡沙路提升改造的建议》、《关于尽早明确小班制办学标准与现有规划用地布局矛盾解决办法的建议》、《关于尽快缩减我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规模并调整布局的建议》、《关于规范重要景区周边宗教场所建设管理的建议》、《关于打通锡山大道西端梗阻的建议》、《关于加快锡沪路城市化改造的建议》等多项提案被列为区政协年度重点提案。提交《及早采取措施,消除望虞河西控工程负面效应》、《警惕房地产市场未备案交易的潜在社会风险》、《关于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发展的建议》、《关于完善锡东大道安结一路交通组织的建议》、《关于在九里河湿地公园增设座椅及文体设施的建议》、《关于优化锡东新城公交801环线的建议》等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这些意见建议大部分都得到了采纳落实。
刘见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担任市政协委派市民政局民主监督员、区政协委派区城管局民主监督员、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等,多次参与慰问抗战老兵、走进特殊教育学校等志愿公益活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与担当。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