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62件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截至18下午3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62件,其中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联委会、政协各专委会、工委会的集体提案36件,委员联名提案30件,委员个人提案96件。初步审查, 预立案提案136件。预立案提案中,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31件,占23%;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提案61, 45 %;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29件,占21%;社会治理统战宣传及其他方面的提案15件,占11%
提案紧紧围绕建设苏浙沪地区优选理想地、争做全市增长极的目标,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锡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进一步关注广大热点民生民情,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深刻思考,彰显了委员们同心砥砺耕耘锡山美好前程的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及心系群众、关爱群众务实担当的民本情怀。同时也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联委会、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热情参政议政,积极反映社会各界群众心声,并积极为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满腔赤诚。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以上提案进行复审,对大会提交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一并审查,提请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进行分类处理:立案提案送交区委区政府办理;不予立案、转为社情民意、区领导或部门参阅的提案,将与提案者做好沟通,会后按有关规定办理;超出本区权限、需要上级部门办理的提案将转交无锡市政协。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