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提案委开展跨年度提案督办 力促锡山城区公共配套建设

 

随着城市化水平和人口集聚度提升,锡山主城区公共配套设施缺失的问题引起了委员的高度关注。613日,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带领提案委负责人、政协办公室相关人员来到区文体局,对2017年提案《关于提升锡山城区公共配套建设的建议》开展跨年度跟踪督办,提案委员、区政府办督查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这次督办活动。
区文体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区文体局十分重视该提案的办理工作,积极协调争取,城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项目——占地10公顷的桑园墩体育公园建设列入锡山区文体设施建设三年规划(2018—2020年)。经过多次规划论证,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建成。该项目的建成能有效缓解锡山城区公共文体设施缺失的状况,满足市民文体娱乐活动的基本需求。
提案委员对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同时建言,在体育公园建设的过程中要十分重视建设项目的策划、建设和后期管理,使建设项目具有长远性,有利于提升锡山城区的整体形象。
孙军伟说,提案提得很好很到位,相关部门办理也很重视。在提案的推进落实过程中,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要从公共服务高标准、项目建设高水平来考虑,各环节科学衔接,把工作盯紧抓实。同时要关注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老年人活动设施等的规划建设,不断完善城区公共配套设施,真正落实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锡山的建设目标,不断提升锡山市民的幸福指数。(提案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