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提案委开展跨年度办理提案现场督办活动

 

《关于我区经济薄弱村帮扶转化工作的建议》是区政协2017年度的重点提案,也是2018年列入区政府、区政协跨年度督办的提案。为推动提案加快落实,65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带领提案委负责人、提案的委员,会同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相关人员,对该提案开展现场督办。
孙军伟一行在区委农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区安镇街道胶山村和东港镇亚光村的帮扶转化项目,听取当地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和帮扶项目情况介绍,随后来到安镇农博园,听取区委农办汇报经济薄弱村帮扶转化工作。
委员们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区委农办对提案高度重视,积极办理,强化政策引导,强化经济项目带动,突出分类指导,先后制定了《关于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的实施意见》、《经济薄弱村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意见,促进建立村级经济长效发展机制,有力提升了经济薄弱村的“造血”质量。2017年全区16个经济薄弱村村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1%13个市级经济薄弱村全部达到市级脱贫转化指标。
孙军伟指出,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要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加强部门间协同,进一步巩固夯实帮扶转化成果;要把经济薄弱村转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结合起来,在如何把农村资源转变成资产、如何把资金转变成股金、如何让农民成为股东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实现农村、农业、农民可持续增收,使经济薄弱村帮扶转化更有成效。(提案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