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区经信局召开提案办理见面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委员今年关注的重点和中心,今年区经信局共承办提案18件,其中主办12件,内容涉及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服务企业、政策扶持等多个方面。为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促进提案落地生根, 4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携提案委全体成员、相关提案委员,与区经信局全体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会办单位负责同志一起,召开提案办理见面会,共商提案办理方案。
协商会上,区经信局主要领导通报了12件主办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相关提案委员与经信局分管领导及具体承办提案的职能科室负责人一对一地协商交流,深入探讨研究新形势下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会办单位就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孙军伟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提案集中办理见面会,提案者和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对话、零距离研究探讨,使提办双方沟通更真切,办理成效更实在,更有利于找出突破发展瓶颈的办法和措施,找出促进提案落实的可行性方案。
孙军伟说,通过集中协商交流,希望委员们能提出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提案,希望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坚持先沟通后协商,先协商后回复,同时要注重调研,把调研结果与委员建议两者结合,对有条件落实的提案立即着手解决或制定方案,明确解决时间,力争今年解决落实或见到实效;对长效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应政策制度,加强跟踪办理;对宏观或涉及上级权限的提案要务实研究,提出合理性针对性的措施。孙军伟希望通过集中办理协商,提办双方凝聚锡山高质量发展智慧,共同推动以高质量发展实践全面落实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描绘强富美高新无锡。(提案委)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