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区政协常委华巍峰专访

 
“作为一名医生、院长,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我的使命,我将用我的医术,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履行好政协委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积极为我区的发展献言献策,多深入群众中调研,多撰写反映百姓关注的民生提案。说这番话的是区政协常委、农工党锡山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锡山人民医院副院长、东亭分院院长华巍峰。
医疗战线尽献才智
   华巍自走上医生工作岗位,始终恪守以已至诚,力尽天职的从医原则,用辛勤汗水洒满探索医疗技术的艰难道路上。每一次病人的诊治、每一次危重病人的抢救经过,他都深记在脑海中,认真整理记录,把病人共性的问题、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探索,查找相关资料,找出诊治方法,丰富专业知识,二十余年来共撰写了几十万字的医疗笔记,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2007年,华巍峰来到八士卫生院,那时的卫生院人心散,环境差、底子薄,全院职工是带着疑惑的目光迎接这位年轻的院长。他的到来,给医院带了新的活力,一年时间就把一个举步维艰,濒临关门的卫生院带出了困境,卫生院的社会信誉和知名度日益提升,卫生院内部凝聚力和对外竞争力逐步增强。
20137月,华巍峰又来到锡山人民医院东亭分院担任院长,从卫生院新升格为二级医院的院长,向着新任务、新挑战、新目标前行。特别是新医改以来,他更是一只傲飞的领头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带领全体职工始终走在全区医疗改革工作的前沿,切实做好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在全区卫生系统内率先落实社区责任医师制度、积极推进社区责任医师队伍建设。同时,积极带领医院职工,推进锡山区医联体建设,医院各项管理均逐步和集团医院总部——锡山人民医院同质化。借助锡山医院专家门诊、专家产查房、手术指导,逐步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医疗费用继续保持全市同级医院低水平。
委员履职尽显风采
     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使华巍峰思想发生了巨大变化,那就是解除病人的痛苦,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普爱、同情之心。2001年,他当选为区政协委员后,把关注的目光从服务健康的病人转向了普通老百姓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自觉把自己融于人民政协的事业中,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尽显政协委员的大爱。他围绕食品安全、绩效工资实施后教师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下降、基层医卫人才流失等新医改后老百姓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以及环保、交通、绿化、公共设施等方面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先后提出了十余条提案和社情民意,其中有关食品安全的提案被列为区政府重点督办提案。作为基层卫生服务中的一员,他常常感到任务重、责任大,也庆幸自己有参政议政的平台和途径,他总是借助各种机会积极向上联系沟通、反映基层民生问题,呼吁上级政府重视和支持解决。
 
发挥优势奉献社会
    众口皆碑的人品,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的华巍峰同时担任农工党锡山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他积极配合主委,利用党内有多位医疗专家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委员会的健康同行品牌活动。活动目前下辖基层帮扶社区义诊瑶寨助学济困送医四个子项目,活动采取帮扶、送医、助学、义诊等手段,积极帮扶基层卫生单位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山区孩子就学难等实际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健康同行成为了锡山农工一个品牌项目,得到了《前进论坛》、《团结报》等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锡山农工被评为2010-2012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华巍峰本人也多次获得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农工党党员的称号。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