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听民意民声 解民困民忧——访三届区政协委员、无锡市甘露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朱小红

 

朱小红是无锡市甘露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身上鲜明地体现出一种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自己要有相应的委员意识。事事处处想到自己是一位政协委员,应该肩负起委员的责任。”朱小红认为,不管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还是接待人民来访、反映社情民意等,所有的委员工作,都需要具有委员意识,需要认真付出。
为了真正反映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朱小红只要有时间,就会拎个茶杯,到处走走,进入企业、村民家里,频繁地与反映问题的群众沟通,在此基础上,深入调研,撰写提案。开始时,村民只是说他们的,没把朱小红当回事。但是,朱小红对每个村民提出的问题,都会逐条认真研究、调查、上报给相关部门。比如村民提到哪条路的路灯不亮,在他们向朱小红反映后,相应责任人就会赶到现场处理;哪条河道脏乱不堪,朱小红用手机一拍照片,微信上直接传给相关负责人,第二天,就会出现清洁工人在整理河道了;关于街道里的“僵尸”车,朱小红与交警队长进行联系,交警队根据相关法律程序,对“僵尸”车进行处理。为此,朱小红获得了“民意代表”的称号,村民一有事情,就会找到朱小红,通过他向相关部门反映。
“当政协委员,最重要的职责是倾听民意、反映民声,帮基层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朱小红每年近10次向上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提案,件件事关民生、事关锡山经济社会发展。受区政协的委派,他担任区市场监管局民主监督员,认真参与民主监督小组的每一次活动,并在其中起重要作用。他提出的《关于建立区各党派共用会议、活动室的建议》、《要关注镇区困难老年居民的生活》、《在镇(街道)建立就业信息动态告示牌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得到了主要领导的批示:“所提建议切中锡山经济发展要害,为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对策举措。”这更坚定了他为民排忧解困的使命担当。
2006年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朱小红委员先后提出提案和社情民意达200多条,内容涉及道路建设、路灯安置、市镇管理、卫生教育、职工社保、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等,反映的问题大多数已解决,得到了老百姓的满意称赞。与此同时,作为民盟无锡市委首席信息员,朱小红提出了400多条社情民意,连续多年获省市先进个人和无锡市特别贡献奖。其中《党校间衔接应实现“无缝衔接”,杜绝“挂牌”党校》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关于加强优质种子培育的建议》被民盟中央采用,《关于为我区学校添置直饮水设备的建议》被评为市优秀人民建议、《关于拆桥重建时文物保护》等信息获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荣誉,其本人也多次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