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赤诚为民十余年——访区政协委员、东亭街道春合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健

 

徐健是一位有着“双重身份”的共产党员。他既是东亭街道春合社区党总支书记,又是区政协委员。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他率先垂范,带领居民驶向幸福生活的“快车道”;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职,四处为群众鼓与呼,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接地气”的好书记、好委员。
“社区党支部书记,无功名可贪,无利可图,但总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这是徐健常说的一句话。正是这句话,不断鼓励、鞭策他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务实干事精神。春合社区三大新村拆迁,有俩兄弟的房产证和土地证与户主姓名不一致,将得不到拆迁的补偿。得知这一情况后,徐健多次跑街道,通过与房管、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最终圆满解决,兄弟俩满怀感激之情。群众无小事,服务见真情。徐健经手的这类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不胜枚举。在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到来之前,徐健督促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冒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告知,查看房屋有无漏损、房屋结构等,重点对住私房的居民进行了防汛安全动员。在巡查时,发现辖区中堂院墅地势较低,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有效保障业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徐健亲自带队到中堂院墅排查防汛情况,并紧急调用两台水泵整夜抽水,连夜蹲点关注水位情况,确保业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多年来,徐健始终终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自己“火车头”的作用,将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都奉献于工作之中。如今在他的带领下,社区总资产为10083万元,净资产9463万元,全年收入达到717万元。这些年居委先后荣获“江苏省绿色社区”、“江苏省充分就业社区”、“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无锡市平安社区”、“锡山区文明社区”、“锡山区和谐社区”等荣誉称号。
“作一名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徐健对“政协委员”有着自己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委员,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基层群众,在与老百姓打交道的过程中,他积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工作、生活中都会注意收集社情民意。要了解群众需要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才能真正履职,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徐健说,他一直本着“服务好、当好参谋”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将群众的“心声”传递给党委政府,争做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自他担任政协委员以来,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体察民意,做好调查研究,通过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社情民意。如他撰写的《关于整治占道停车问题的建议》《关于规范城区废品经营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解决东亭地区农民自建危房问题的建议》《关于改造春合社区太湖大道南防汛体系的建议》等,都秉承着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多说点实话的原则。徐健表示,今年他将继续关注民生建设,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