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尽委员职责 为事业争光——访区三届政协委员、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新华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区政协委员、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新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除了本职工作之外,钱新华积极投身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他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增强责任意识,将企业自身的发展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机结合。在他的带领下,锡山三建子公司速捷架跨出第一步,参与到哈萨克斯坦铜矿选场项目建设中,锡山三建与东南亚国家的脚手架行业协会开展交流,做好新型盘扣式脚手的进一步推广。

   开拓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创新是引领发展的驱动力,作为政协委员既要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更要把创新贯彻到本职工作上来。”钱新华笑着对记者说道。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委员,钱新华充分利用有效时间,深入到当地学校和社区作调研、征集意见,对当地新农村建设和学校特色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本职工作中,他更是带领锡山三建积极投身到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中。国内首家智能化车轮制造工厂——无锡戴卡项目顺利投产,该项目是由锡山三建总承包施工,同时,锡山三建子公司速捷架加大科技自主创新力度,全力打造现代化制造型企业。承插型盘扣式模架系统产业化示范项目成功报批,为国家建筑业新型脚手架应用填补了空白。

自律自强,树立良好形象。钱新华对记者坦言:“我十分珍惜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珍视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把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赋予的政治荣誉转化为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的责任,转化为严格要求、自觉实践的使命,在参加政协活动和本职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到自律自强。始终保持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不为名利所累,不为金钱所惑,做到自省自重。锡山三建连续赞助张泾实小“三建杯”中国象棋赛,在近三年社会公益事业中,公司累计捐资助学近100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钱新华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十分珍惜荣誉,不断增强履行政协职能的责任感。在“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他还将带领锡山三建进一步深化转型升级发展,使员工收入福利更上一个台阶,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争做合格的政协委员。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