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整治锡虞立交东北塘侧路边流动餐饮摊点的建议

 

 
锡政协10     201747
关于尽快整治锡虞立交东北塘侧路边流动餐饮摊点的建议
经过相关职能部门的长期努力,我区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为我区的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在总体情况良好的同时,个别区域乱设摊点现象的死灰复燃也不容忽视。如处于312国道、342省道、内环快速路重叠交汇处的锡虞立交东北塘引桥两侧,每到中午和傍晚就会有多个流动餐饮摊点在此设摊揽客,吸引了不少大型卡车和外地私家车主在路边随意停车、用餐。这既严重影响了车辆的有序通行,带来了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又由于路边摊点无相应配套设施,餐饮人员也未经过正规培训,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给过往的车主留下了有损于无锡文明城市形象的不良印象。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议城管、交通、市场监督等部门尽快组织执法检查,坚决取缔路边无证食品摊点。
二、建议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流动摊贩人员的宣传教育,增强其依法经营的意识;建立巡查机制,组织定期不定期的巡查,保证重要时段监管到位;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反弹。
三、建议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过境司乘人员食品安全和交通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醒和引导到公路服务点和正规餐饮场所用餐,并杜绝违法停车,以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区政协东亭街道工委  华巍峰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