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公交站台

 

                                                                                                             

                                                                                                                                   锡政协7

                      2017321
 
                   于提升农村地区公交站台建设与管理的建议                
随着我区公交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的加快,农村公交发展迅速,部分公交站台的网点已直接通到村巷,大大方便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出行,真正把农村公交办成了百姓拍手称好的惠民实事。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特别是公交站台的候车环境还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些农村公交站台只是在路边竖一块公交牌,缺乏必要的人性化设施,如缺乏遮风挡雨的候车亭以及可以暂时休息的座位等;二是部分站台的广告设施利用不到位,维护不及时,有的破损不堪影响市容。为此建议:
1、增加人性化的设施。规划建设必要的候车亭以及座位等设施,同时建议在规划设计时尽量体现文化创意和美观耐用的特点,尽可能融入地方文化特色,使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建立定期维护机制。对候车亭设施和广告设施进行定期巡查、定期维护,并公布热线电话,畅通反映渠道,方便掌握情况,及时作出维护。
3、提高信息化水平。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建议设立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车辆运行信息,方便等候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区政协锡北镇工委  王国铮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