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对露天焚烧垃圾行为实施专项整治的建议

 

锡政协6
                                       2017321
 
                              关于对露天焚烧垃圾行为实施专项整治的建议
 
当前,随着“蓝天工程”的深入实施,我区大气治理得到务实推进,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但是部分企业和个人法治意识淡薄,为了一己私利,顶风作案,偷偷利用夜间露天焚烧垃圾(其中不乏工业垃圾)。这些垃圾在焚烧过程产生难闻的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据了解,人为露天焚烧垃圾产生的废气,会产生很多的危害性气体,特别像二恶英等一些有害气体还是一类强致癌物质(性质稳定、无法降解的二恶英,容易吸附在颗粒物上,并在空气和土壤中聚集,对人体的危害更大)。焚烧垃圾还会造成二次污染,挥发出形成酸雨的污染物,并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为此建议:
1、建议城管、环保、治安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露天垃圾焚烧专项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该类违法行为予以严厉的、频繁的打击。
2、加大处罚力度,提高露天焚烧垃圾行为的违法成本。
3、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必要时分区域聘请一些信息员,及时发现露天焚烧垃圾的违法行为,确保实施精准打击。
4、在重点部位安装必要的技防设施,提高技防威慑力量和综合利用水平。
5、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共同防范意识。
 
 
区政协锡北镇工委  华伯伟
 
 
 
 

 

送:区城管局。
(请承办部门将本《社情民意》批办或采纳情况及时向区政协办公室反馈,谢谢!联系电话:88703336,传真:88210517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