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建议

 

锡政协5
                                       2017321
 
                         关于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建议
 
随着全社会非机动车保有量的逐步提高,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呈日益增长势头,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降低了社会的文明程度,还给非机动车驾驶人本人或他人也带来很大的危险隐患,一些因非机动车违法违规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为此建议:
1、全面整顿非机动车市场,从源头抓起,杜绝超标车的生产。
2、严格做好上牌或登记工作,做好非机动车驾驶人上路前的培训考核。
3、深化宣传引导,引起全社会关注,同时积极开展志愿者交通协勤等活动,提高全民交通素质,杜绝交通陋习。
4、坚持严格执法,对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一律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记录在案。
5、加强执法监督,执法人员一律配备执法装备,以便在执法时进行取证,同时形成交巡警大队、社会志愿者联动监督制度。
6、定期公示违规情况,由执法部门定期向违规人所在单位、社区、村进行通报,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合力与氛围。
 
 
区政协锡北镇工委  李刚俭
 
 
 
 
 
 
 
 

送:区交警大队。

(请承办部门将本《社情民意》批办或采纳情况及时向区政协办公室反馈,谢谢!联系电话:88703336,传真:88210517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