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消除省道沿线技防设施盲点的建议

 

锡政协4
                                      2017321
 
                       关于消除省道沿线技防设施盲点的建议
 
交通技防设施具有震慑交通违法、固定证据、提供信息研判等功能,对于实施现代交通管理、有效防止交通事故以及侦察交通事故案件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随着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地重要交通技防设施日益完善,作用越来越明显,有效提高了交通管理效率。但在一些主要交通干道上(特别是农村段)仍然存在一些盲点,加上一些机动车或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和行人交通法规意识淡薄等问题,导致时有交通事故发生。据了解,每起交通事故发生的经济成本平均在100万元左右,直接影响到事故双方的两个家庭,在一定程度上还影响社会稳定,牵扯了镇村两级和相关部门的较大精力。为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议:
1、全面消除盲点,加快技防设施全覆盖。建议相关部门对省级道路节点路口进行全面调查,并完善交通电子监控设施,全面消除盲点。
2、加大交通技防设施的利用和执法力度。通过电子监控设施取证,加大执法管理力度,起到震慑作用。
3、加大社会面的宣传教育力度。促使广大群众文明交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包括杜绝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现象。
 
 
区政协锡北镇工委  蒋加星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