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锡山区政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本情况

锡山区政协基本情况

 

政协职能:
政协无锡市锡山区委员会按照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为地方的大政方针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讨论,对国家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在地方的贯彻实施进行监督,对地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同时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参政议政活动,并在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团结各界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
发展历程:
       194910月,无锡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召开,这是如今锡山区政协的最早前身。19562月第一届无锡县政协正式成立。1995年无锡县政协变更为锡山市政协,2001年再次变更为锡山区政协,其所属工作机构也作相应的改名。现在是锡山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
政协领导和机构设置:
锡山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5名,党组成员1名,副处职干部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区四届政协规模为230名,现协商安排为224名,其中常务委员会委员43名。
区政协现有5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学习文史和社会法制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员会和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目前,各专委会主任均实现了驻会办公。现有9个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分别为东亭街道、安镇街道、羊尖镇、鹅湖镇、东北塘街道、锡北镇、东港镇、云林街道、厚桥街道工作委员会。镇(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各镇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副主任由各镇党委宣传或统战委员担任。
锡山区政协办公室下设综合科、秘书科、行政联络科。
界别情况:
    本届政协汇集了锡山区范围内的中共、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商联、工会、共青团和青联、妇联、科协、侨联和台联、文体、科技、教育、医药卫生、经济、农业和农村、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和宗教、特邀等18个界别的代表人士。
 
 
 

无锡锡山区政协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